笔落情达

亦余心之所善兮,虽九死其犹未悔。

白月光竟是我妹妹09

  就在那天,我觉得这场闹剧该结束的那天,我得知了一个可以续写这场荒唐的一件事,是一件如果不是证据确凿我这一辈子都不敢相信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是关于沈毓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怎么也不会想到,沈毓不过是相府的养女;我更想不到的是,她是我的妹妹,是的,她是我的双生姐妹。

        叶娇,是她的本名。

        慕容凌那天之所以失控是因为他查到了沈毓的真正身份是酉陵叶氏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他不知道我们酉陵叶氏有一个不可告人的秘密:

       酉陵叶氏是一个偏远的巫蛊族为脱离巫族金盆洗手迁移过去的,但我们容不下双生子。当年,具体出了什么事我们族内人都不知道,只知道从那以后,双生子,是为大祸之兆,当诛杀。若有妇人诞下双生子,那么,喜事变丧事,当以三命祭祖。

       但迄今为止我们叶氏没出过双生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现在我才知道,没想到不过是表面功夫罢了,叶氏的稳婆一旦接生的是双生,便会留大去小,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,慕容凌以为我就是叶娇,不过想挣脱他,自导自演。

        叶氏容不下双生子,沈毓,她是我妹妹,替我和母亲死的妹妹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怕慕容凌再查下去会查到我们酉陵蛊术的事情。巫族,在十年前被慕容皇室一举歼灭了,但我们叶氏迁居酉陵逃过一劫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,酉陵蛊术许久不曾动用,叶氏先祖在迁移之后,为了规范后人,非必要时不可动用蛊术,给叶氏后人下了折寿蛊,一旦以血为引动用蛊术是要折损阳寿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一瞬间,我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,那就是蛊术,能扭转这一场棋局的,大概只有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柳儿,我要出宫一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将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绿柳。当然没说酉陵蛊术的事情,只是告诉她我有重要的事情要去见兄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可!我们的蛊术是要折损阳寿的,非必要不可动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慕听到我提酉陵蛊术的时候反应很大,他似乎对这件事情极为反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是来征得兄长的同意的,如果兄长愿意站在我是一边的话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我话还未说完,叶慕就出口打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绝不允许,蛊术不能动用,你也用不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如果我已经用了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我将衣襟提起,伸出手臂,把酉陵蛊印给叶慕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可能,这不可能!不可能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叶慕像是见了什么极为惊吓的事情一般,盯着我手臂上的蛊印一步一步的往后退着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不可置信地望着他,我的兄长早就没了,我或许都不该来的,我咬牙跪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卿卿有错,在此拜别兄长。一拜兄长,自父母过世对卿卿的养育之恩;二拜兄长,愿兄长保守卿卿动用蛊术的密秘;三拜兄长,往后不能孝悌在侧愿兄长福寿安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在拜别过后,叶慕仍旧呆若木鸡,像受了极大打击一样站在原地,我带着蓄满眼眶的泪水,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样也好,兄长不必卷入这场棋局,我应该开心才是,可是,我的兄长,我的兄长呢,我好像找不到他了。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