笔落情达

亦余心之所善兮,虽九死其犹未悔。

冲破怀疑13

  一开始我以为慕容云澈是有自己的退路的,不过是无召入宫罢了,怎么能就够囚住他呢?

        “棠儿在担心他?”

        慕容凌突然侧过身来,右手来回摸抚着我的唇,我的精神紧绷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皇上还没睡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依旧平躺着,并不看向慕容凌的方向,只是轻声开口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慕容凌却凑过来紧紧地挨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做他的替身也可以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的声音很低我却一字一句都听得清楚,我觉得有些可笑,“替身”这个词语本身就让我极为厌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皇上误会了,叶棠对云王爷无意。况且,替身什么的,你们慕容皇室玩过的东西,我,不稀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淡淡的开口回复了慕容凌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能感受到慕容凌的身子僵了僵,随即他整个身子软绵绵的附在我的右侧,头也轻轻的靠在我的右肩上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的瞳孔骤然放大,莫非是当初学习的古谱记载有误,控蛊是会附带移情效果的?

        近来,慕容凌的反应很是反常,可是细细想来,要说是控蛊会附带移情效果又说不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慕容凌是从兄长那里过后就有所改变了,显然不是控蛊带来的作用,反而想之,他若是没有这番转变只怕我都难以布下控蛊。

        那要是这么一想,一切的源头都是叶慕;那个我思念了八年的亲人,似乎没有那么简单。可,我又控制着自己打消这个念头,我怎么能够去怀疑兄长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这样的控制也不过徒劳。

        怀疑这种东西,一旦产生,就只会肆意疯长,除非亲手揭开那所谓的帷幕;否则,人与人之间的任何羁绊都会在那猜忌的熔炉里头,反复熔炼,直至化为乌有。

        看来我还是要再去找一次叶慕,关于他隐藏的秘密我必须要问个明白才是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睁着眼睛在黑暗中隐隐能望见摇晃着的床帘,屋外不知何时潺潺地下起了雨,我听着清流一汩汩汇聚,不知怎的也睡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日上三竿。

        慕容凌早就上朝去了,想来我也是时候去翰林院找叶慕理清楚这其中的来龙去脉了。可如果要直言,我只怕都说不出口,若叶慕知道我这般猜忌他,当会作何想法?

        一路上我都心绪不宁,眉头紧锁着。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与叶慕的关系就不复存在了,怎么寻也寻不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似乎我们不是离别多年而后重逢的兄妹,反而像是不能冰释前嫌的邻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兄长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果然不论在头脑里面排演了多少遍,一见到叶慕我还是全都混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在皇室待久了,棠儿疑心重了也不失是件好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正欲开口,叶慕忽地朝我笑了笑了,我愣了半晌,眼眶湿润了,扑到叶慕怀里猛地把他抱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兄长,对不起。棠儿只是太害怕了,以为,以为兄长真的……真的不要我了,兄长也把我当做物件一般玩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我哽咽的对着叶慕倾诉,叶慕身子也僵了许久,才慢慢把我拉开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会,我是你的兄长,血浓于水,兄长会站在你这边的,永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兄长会站在你这边的,永远。

        兄长会站在你这边的,永远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句话填满了我的脑海,我破涕为笑,摇着叶慕的衣袖撒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兄长是不是原谅棠儿了,我不应该怀疑兄长嘛……可是,兄长不说清楚,不怪我,不怪我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慕笑了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是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和叶慕相谈甚欢,恍惚中我感觉又回到了八年前,我没有遇到慕容云澈,整日调皮捣蛋,兄长总会为我善后。

        真好。

        冲破怀疑的屏障,我们能找到更好的情感;所谓的怀疑呢,大抵也不过是自己不愿去解开的心结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可我离开的时候偷偷往后看了看,明明又看到了叶慕蹙起的眉头。但我不想再猜疑了,我知道,我的兄长就在那里,我不必再找 。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