笔落情达

亦余心之所善兮,虽九死其犹未悔。

脱离云王府的提线木偶14

  云王府就让我以慕容云澈无召入宫的罪名扳倒了,云王府上下都被流放边境,我一直知道北慕国的国法,无召入宫乃罪同谋反,可我始终不敢相信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许在我心里慕容云澈其实是一个沉重的压在我背上的石头,他会一直压着我,我会永远被压在他的五指山下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想到真正能够破壳而出的那一天,我却还是站在原地,早已忘却脱去那我一直背着的大壳儿我该何去何从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只知道我不要在这儿,那我要去哪里呢?我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原来,对于被操控者来说,脱离控制不见得是一件好事,有时,让被操控者脱离控制,反而极其残忍。

         被操控者已经习惯当提线木偶了呢,不是吗?

        真是滑稽至极,脱离了云王府的控制,这几日我却总是望着窗外失神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棠儿,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慕容凌什么时候来的,他从我的身后用双手环住我的腰,我的头正好靠在他的肩上。

        近来,他同我说得最多的就是对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一瞬间,我突然觉得很安心,慕容凌的怀抱总是有一种说不出的熟悉和温暖,可能我真的沉溺于他的温柔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就这样被他从后面揽着,在他怀里低低抽泣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就一会儿,我平静下来了,我第一次叫了他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慕容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慕容凌开口回应我,短短的两个字,我却第一次从慕容凌的语调里听出了情愫,是欣喜,同时又有心痛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转过身去望着他,他真的连情绪都敢在我面前透露了吗?他是不是真的试着接受我了,无关乎沈毓,他见到的是完完整整的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慕容凌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棠儿,我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盯着我的眼睛一字一句,他的眼神那么的坚定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的心一瞬就慌了,突然想到,如今我对他布下了控蛊,他也可以说是我的提线木偶了,只要我想就能操控他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有些害怕了,控蛊的事一旦暴露,一切将万劫不复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与他之间注定不能赤裸着坦诚相见,我迈开步子往后挪了挪,别过身去,冷冷地开口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慕容凌,我们不是一路人,注定是要相争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用余光瞥见慕容凌的眸子慢慢黯淡下去,像一个被突然冷落的孩子一般。

  但我知道,不论是从前种种,还是今后,我与他都注定是要刀剑相向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只觉得这一切都像是黄粱一梦,关于在云王府的八年,关于慕容云澈和慕容凌,关于沈毓甚至说是叶娇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没见过她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个我模仿了八年的人,同我长的一般无二的妹妹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我想她不要是我妹妹,她做沈毓就好了,当那挂在天边的皓月,被我仰望和模仿,她不必知道自己原本是被族人所不容的叶娇。

        一直觉得我的命格承受不住“阿娇”这样的名字,现在又觉得,就是命格太苦才要用名字来弥补,来寄托,哪怕不过是自欺欺人。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