笔落情达

亦余心之所善兮,虽九死其犹未悔。

他问我在执着什么,真是可笑15

  岁月无声,一眨眼,我已经进宫一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以前在云王府我总是恍恍惚惚,总要分不清自己是谁来。一心想着只要我学像了一切就到会好起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如今看来,我真傻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在云王府,幸好还有绿柳一直陪着我,我总会拉着她一遍遍确认叶棠的存在,而后又继续陪着慕容云澈演戏。

        给慕容凌布下控蛊之后,我掌控着慕容凌下旨让绿柳恢复了自由之身,那傻丫头还不舍我,掉了不知道多少珍珠粒儿。

        她说愿意在皇宫里陪着我,只是我又怎么舍得囚住她?

        绿柳是同我一同在酉陵被选入云王府的,她是有名的画师,慕容云澈招她入府,就是让她画沈毓。

        在云王府时,我们就约定,要一起回酉陵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若离开王府,我就回酉陵找兄长,柳儿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同棠儿一起回去,酉陵有阿娘,阿爹,阿弟,还有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曾和师哥定情,可,只怕他现今已经娶妻了吧……也不怪他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柳儿也不要他了,到时候我们再觅如意郎君嘛!我们柳儿呀,‘自能窥宋玉,何必恨王昌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棠儿!你又打趣我!”

        想到此处,我鼻子有些发酸,这九年,只怕只有这些是值得我珍藏起来的吧。

        还有叶慕虽然一开始同我疏远,但是我知道他还是会站在我这边帮我,我的兄长始终都在。不过,我不想去叨扰他,兄长要是能求个圆满也算是我的圆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几个月慕容凌几乎日日都来,或带我去御花园赏花,或粘着我让我帮他磨墨,或就待在我这里同我一同失神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皇上不必如此,这些毫无意义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我麻木地替慕容凌磨着砚台,看着他批改奏折,只觉得心烦意乱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眉头紧锁着抬眼望向我,下一秒他把我一把拉到了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棠儿,我只是想让你不要整日死气沉沉的,是我们错了,不是你,这些不该你来承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错与对又还有什么重要的呢?我不在乎。只是,皇上的厚爱我同样受不起!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撇开头并不看向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到底在执着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慕容凌颤抖着松开了拉着我的手,他问我在执着什么,可笑。

        真是可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到底在执着什么?你猜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我不屑地看着慕容凌,当真是讽刺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每夜难眠一遍遍确认自己存在的感觉吗!你知道见过鲜花却只能拥有枯叶的感觉吗!你知道怎样卑躬屈膝,摇尾乞怜吗!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看向慕容凌,苦笑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到底在执着什么?我到底在执着什么!在你们的棋局里,我当了九年的棋子,呼之则来,挥之则去,低到泥里,连头都不敢伸!你们玩够了就轻飘飘一句遗忘?怎么忘,你告诉我,怎么忘,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慕容凌怔怔地看着我,或许他从来没有想过,甚至想都想不到,作为一个替身是怎样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明知不属于自己的温柔,却忍不住犯贱贪恋。

        陪他们演戏,生怕自己入戏太深。

        重复着一次次刺痛自己,以此来保持清醒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后只想赢,做这盘棋局的执棋之人,成了我活着的唯一执着。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